盐水鸭带够

[伪装者] 生日

立秋过后近一旬,天气还没有转凉的意思。偏偏在六月的最后一日,在最该艳阳高照的午后二刻,毫无预兆地落了场倾盆大雨。

明楼在客厅里看报纸,大风吹上没关好的门,哐当一声嵌进门框里。他抬头看到外面蔽日的乌云,取下眼镜揉了揉眉心,“怕是台风来了”。

然而傍晚那件事不能耽搁。

家里人手不够,大姐差明楼去红帮取衣服。订单早早拿出来给了他,此刻正装在西裤的口袋里。

下午两点,明楼换了外衣下楼来准备出发,阿香又从厨房一路小跑过来喊住他,说大小姐让您留心,西装是奶白的软呢三件套,还有条纹领带和方巾,都已吩咐过一并配好了,尺寸您一看便知道合不合身。大小姐还叮嘱,回家路上再从永安绕一趟,挑块合适的手表,不能比上次送小少爷的差。明楼笑着应允了,走出大门才发觉骤雨转小却没停,也顾不上回去拿伞,拉着司机一路跑上车开出了明公馆。

下午三点,老花匠从花园里捧来许多鲜花。多半是刚剪下的法国玫瑰,也有一些黄白月季。花瓣上缀着水珠,平添几分生趣。明镜来看了花,说开得真好,马上叫人拿去稍加修剪,插在了客厅各处的浮雕瓷花瓶里。

四点,雨完全停了,太阳光捅破云层,露出金黄的半边脸。明楼置办好了手表,坐车回到家,拎着一套挺括的西装去给大姐过目。从明镜房间出来看时钟已逾四点半,明楼赶紧把东西送回自己房间,又带着司机去接阿诚和明台。

傍晚五点半,天色尚明,明镜走出大门迎接驶来的汽车,里面坐着她的三个弟弟。

阿诚下车叫了声大姐,明显很开心的语气,明镜笑着应了,拉着他的手让明楼带他上楼去换衣服。

明台放下包就窜进餐厅,厨房那边都摆好了菜肴,热气蒸腾中悄然弥漫了满屋子的饭菜香。

明镜随后也走过来,看到小明伸手捉了只虾仁往嘴里送,赶忙过去拍他的脑袋。明台笑着跳着跑开了,身后传来姐姐催促洗手的喊声。他跑进客厅看到刚刚没注意的玫瑰花,凑上去深深嗅了一口,抬头便见换了新西装的阿诚和单手搭在阿诚肩上的大哥正缓步走下楼梯,一齐冲明台笑着。

 

六月廿九,今天是明诚十五岁生日。

愿你余生都有温暖相随。

———————————————————————

给今天生日的友人

不知原著中是否提到阿诚的生辰,这里私心用了kkw的生日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