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鸭带够

[楼诚]BE30题强行吃糖五

5 与爱无关

你真正想说的不是与爱无关。

你清楚地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你能把它精确翻译成八国语言,因而不忍心把它丢给自己的弟弟。

其实你倒不愿只把他当弟弟,但伙伴不够胶着,情人又显得轻浮。生死搭档则一股血腥味,你觉得这种字眼不适宜在卧房被提起。

你和他的卧房。

但爱呢。

你解释说这不是文字游戏,你不会在卧室里对他撒谎。你不把任何事定义为关于爱情,是因为你真的这么想。

他安静地听着,仿佛接受一个理所当然的审判。

阿诚,你听我说。

你刚来我们家的时候,那样依赖我,我为有了一个可以自己养育的弟弟而喜欢你。

后来我为了你聪慧好学而喜欢你。

再后来我为了你果决勇敢喜欢你。

为你的正义和责任感喜欢你。

为你的积极和乐观喜欢你。

可是再后来,就没有什么理由了。

或者从一开始就是不需要理由的。

我爱你,我却不想这么说给你听。

这太容易了,我反而不敢这么做。

你看到他笑,你也看到他红了眼睛。

所以这还是一个,关于你和你的另一半生命,以及他和他的另一半生命的故事。

你和你那半条命的距离呢。

现在大概是-18cm吧。

——————————————————————

我这是半夜睡不着胡言乱语

评论(20)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