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鸭带够

[楼诚]明长官的玫瑰花

一发不长,高中生看了一定觉得亲切
————————

明长官的玫瑰花

“哎呀,大少爷的这丛玫瑰生虫了…”阿香蹲在花园里,皱着眉头观察矮篱笆旁边的玫瑰花。过了清明,时光悠悠一晃便已是四月下旬,牡丹芍药杜鹃都越发姹紫嫣红,唯独角落里的一丛玫瑰花病殃殃地歪在那,叶子上被咬了不少小洞,枯败泛黄,缺了春日的生气。

“还真是…看着怪可怜的,咬成这样怕是无力回天了。”在附近赏牡丹的明台凑过来仔细瞧了瞧,也被这灾情吓到了。

“唉…真可惜,这几年每到春天总要剪几枝来拿水养了,看来今年没的摘啦。”

“大哥才出差半个月花就病了,啧啧,哪能这样娇贵的…”

“是啊,都是大少爷一手照料,要是铲了他该伤心了。”

“别别别,先别铲。我看你啊,明天还是去一趟百货公司,找找有没有能补救的药。”

“也对”,阿香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这是大少爷给阿诚哥种的,得先问问他们俩的意思。”

“什么?玫瑰花?”明楼有些诧异地抬起头,面前的老花匠露出为难的表情,好像下一秒就要说出老奴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对…阿诚少爷在花园里种玫瑰花,但他拿的是洋花店买来的花,剪的只剩下杆子,这样往土里插是活不成的,哪怕先在水里养着也好。可是我看他…看他兴冲冲地找我借工具,那眼睛看着我,我就不好开口了……”

明楼点点头,表示知道阿诚的小鹿眼睛有魔力。“阿诚也不是不讲道理的孩子,既然这么种活不成,那还是早告诉他为好,这是大自然的规律,无法避免呀。”说着明楼站起身,往花园走去。

本来这是一件很小的事,小到不需要禀告主人的事。然而明楼突然意识到,这是阿诚来到自己身边以后第一次因为自身的喜好做事。一开始他心里全是惊慌失措的苦涩,只会顺从、顺从,不管遇到什么,他都缩着脖子点头。新年过后阿诚变活泼了一点儿,而现在他竟然独自向下人借了工具,去花园里种花了,如此举动就像开天辟地的第一道光似的。

不,还要更亮。明楼开心地想。

来到花园,只看到一个纤瘦的背影蹲在角落里忙活,他走过去弯腰叫“阿诚、阿诚”,声音绝对的轻柔和缓。

蹲着的小人儿努力抬起了头,在辨认出逆光的人影后,喜得绽开了一脸笑容,“大哥!”

后来明楼也不记得自己说了些什么,大概无非是阿诚真能干,玫瑰花真漂亮之类的夸奖。他留下阿诚一个人在花园里种花,回头又去找了老花匠,“你看要不这样,等几天以后阿诚兴头过了,你去把这些花挖掉种新的,带根能活的那种。”

“可我的兴头一直没过,连续一周天天去浇水,直到有天发现濒死的花第二天变成了茂密的一丛,也就猜到是怎么回事了。”明诚侧躺在大床上,注视着站在一边换睡衣的明楼。

穿好了丝质的睡衣,明楼坐到床边来,伸手揉乱了阿诚的头发。

“这叫教育的艺术,我是在呵护你幼小心灵的前提下才出此下策,你应该感受到大哥对你的爱。”

“我感受到了啊。”阿诚撇嘴一笑,眨了眨眼睛,灯光下看起来像噙了水,惹得明楼心下一动。

“是吗,那你不表示表示?”明楼翻身上了床,凑到阿诚跟前,单肘撑在他颈侧,迫得身下的人只能往左一斜平躺下来。

“表示…什么表示……”阿诚睁大双眼把头歪向一边,正准备顾左右而言他的时候,外面恰巧传来打雷的声音。

明楼也抬头望向窗外,适逢下一波雷电袭来,透过窗帘也能感到闪电在一瞬间制造出的光芒。

“下雨啦…一场春雨一场暖,四月见底,将要是初夏了。”明楼伏下身把头埋进阿诚的肩窝,闷闷的声音传出来,让阿诚觉得有些痒,他下意识地要躲,却被明楼更有力的怀抱锢住了。

阿诚全身被压着,丝毫不能动弹,只能抬胳膊。于是他抬起手,扶上了明楼的肩膀。

“阿香今天跟我说,玫瑰花长虫了,咱们明天去看看吧。”阿诚轻声道。

“红颜薄命啊,趁上大雨,倒让我想起一句词。”明楼支起上半身,直望进阿诚深潭般的眼眸。

“什么…”阿诚也怔怔地看着明楼。他从小就觉得这双眼睛尤其好看,有天脑子里冒出“眉目含情”这个词,他马上慌张地不敢再想,只怕他印象里轻薄的词配不上大哥。然而现在看起来,没有了平日的威严和冷静,唯有眉目含情四个字才真正的恰如其分。

这是只对他露出的目光,这里面有爱,有期待,有一片宁静深海。

“春色三分,”明楼低头吻在阿诚的眼睛,

“二分尘土”,脸颊,

“一分流水…”,最后啜在唇上,封住了身下那人将要开的口,只放出一点点几不可闻的声音。

细看来,不是杨花,点点是…

嘘。

你听,雨下大了。

——————————————————————

评论(14)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