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鸭带够

[楼诚]用BE三十题强行吃糖二


2 反目成仇

每每听到明楼当着桂姨的面,对自己那些指桑骂槐的冷嘲热讽,阿诚7都要费好大劲才能管理好自己的面部表情。

就像他面对76号和特高课的人时,要一本正经地说明长官的坏话,对金钱表忠心,事后想起来也是很让人哭笑不得的事。

都是因为某天晚上,他给明楼端了一杯睡前牛奶,临走被叫住了。

“阿诚,孤狼和汪曼春的通信变得频繁了,说明我们的战术起了效果…”

“那是,明长官昨天才在她面前摔了一个茶杯,怕是被大姐看到也会信以为真了。”他侧面对着明楼,半边脸隐在昏暗里,看不清表情,语气里的小情绪倒是显露无疑了。

明楼微微笑了一下,辩白道,“我就是想请你不要介意,这两天有些话说重了,也是为了策略迫不得已的。”

“当然。”

“阿诚”,明楼有些急地加重了语气,“我以为这是我们之间的默契。”

“大哥,我明白”,半身隐在黑影里的人转过来,对着面前摘下眼镜之后有些疲倦的脸孔,眨了眨眼睛。“我明白,我也不介意,难道这样…就不能要一点补偿吗?或者说…奖励?”

那一瞬明楼竟有些恍惚,暖黄灯光下的阿诚像还是十几岁的样子,小动物一样真诚的眼睛有一点点水汽,正为了一张高分的拉丁文试卷跟大哥很矜持很注意分寸地撒娇。

其实已是经年,然而很多情愫都不曾改变。

明楼笑了起来,“谁说没有的,阿诚想要什么?”

“就要大哥嘴上有多少奚落,心里就有多少倚重。别人看起来我们兄弟如何的反目成仇,我们私下就要如何彼此协作,同仇敌忾。”

明长官有点发愣。

明长官看着这个弟弟,竟不知道要做什么样的表情。

明长官想微笑以示应允,却看见阿诚先笑了。

“看你的脸,好像希望我要点别的东西啊,大哥。”阿诚上扬的语调勾起明楼心里的波澜,痒痒的,叫人不舍得压抑。

“我原本以为你会和明台一样,开口就要名表做礼物。看来你毕竟是年长一些的,不错不错。”

是吗,明长官轻吐一口气。

当然不是。

不过一个突如其来的拥抱打断了他的思绪。

“大哥为什么老要提醒我别忘了吃谁家的饭是谁家的人?”

“面上的话,当不得真。”

“大哥想提醒我什么?我是明家的人?还是……”说到这儿他又不说了,稍微拉开一点距离盯着明楼的脸,难以启齿似的,等大哥把话接下去。他们俩原是差不多高的,然而明楼总喜欢把阿诚的脑袋按在自己肩上,要不就直接锁进怀里,使得阿诚平日里的硬气都要软化几分。

明楼迎上投射来的目光,忽然间庆幸这么出挑的人成为了自己最信赖的伙伴。别人都以为他们即将反目成仇,他们却有相伴一生托付性命的决心。

他盯着那双湿漉漉的眼睛说道,“是要和你确定,阿诚是大哥的人。”

明诚眼梢弯起,点点头,复又埋进大哥的肩窝里去了。

窗外月朗风清。

——————————————————————

评论(11)

热度(83)